常見問題

Banner Image

床褥設計與物料

常見床褥推薦物料有以下四類:

  1. 彈簧:彈簧是歷史最悠久及最常見的床褥物料。傳統彈簧床褥以鋼線將彈簧串連及固定,由於所有彈簧相連在一起,床褥支撐力強,但當一處受壓時,附近的彈簧亦會受到牽連。而隨着科技進步,現時香港床褥市面上有獨立袋裝彈簧,每個彈簧獨立裝入不織布袋內,獨立受力,因此能降低干擾性,睡覺時即使移動、翻身,都不容易影響枕邊人。
  2. 乳膠:乳膠取自橡樹樹液,以天然乳膠製成的床褥,擁有良好包覆性,能提供足夠支撐力。而且,天然乳膠具抗菌性,自身就有抑制細菌滋生功用;乳膠本身亦具多個透氣孔,因此透氣性佳。
  3. 記憶棉:近年流行的香港床褥物料,能貼合身體輪廓,其慢回彈特性有着很強的吸震能力,能將人體壓力分散,適合任何睡姿。
  4. 混合物料:為集合不同物料的優點,市面上出現了混合床褥推薦款式。這類床褥的設計通常以獨立袋裝彈簧作為床褥底層,而上層為乳膠或其他物料,既能維持床褥的支撐度,亦能確保具一定柔軟度。

沒有任何一種床褥物料是最好的,只有最合適。各種產品物料皆有特點,想知道該床褥推介物料是否適合自己,最好還是親身試用。你可到有提供試用服務的床褥品牌門市,如金美夢,躺上床褥試試平日常用的睡覺姿勢,揀選最舒適的那款床褥以及尺寸。

不一定,選擇床褥厚度尺寸時,要考慮多方面因素,例如床褥本身承托力、床架結構等等。不同香港床褥品牌有不同厚度的產品,常見香港床褥厚度由2寸到14寸不等。若經常要搬運床褥、或是床架屬碌架床結構,則不宜選擇太厚的尺寸。床褥越厚亦不代表其承托力越好,要視乎該床褥牌子所選用的物料種類及質素,而床褥尺寸太薄亦未必能提供足夠承托力,因此床褥推介厚度為適中,揀選前亦應親身試用。

如何購買金美夢床褥?

床褥網購或是到實體店購買床褥推薦都各有好處:

現時香港絕大部分床褥網店都非常完善,床褥品牌會將旗下產品資訊列明於網店中,包括所用物料、價格、特點及尺寸等等,顧客能隨時隨地比較不同香港床褥牌子及一系列推介產品,這令床褥網購變得十分方便。另一方面,床褥網店24小時運作,無需顧及實體店鋪營業時間,任何時候都能參考床品資訊。

到床褥品牌實體店鋪好處是可親身挑選產品,亦可即場試用,按個人喜好購買床褥款式及尺寸。而許多香港床褥品牌門市都有在場銷售員負責介紹不同床品及為顧客提供床褥推介。

到床褥網店或是到門市購買床褥推薦視乎個人需要,現時絕大部分香港床褥牌子包括金美夢都提供相關政策保障消費者權益。

當然可以。金美夢提供床褥網購渠道,讓你能於網店購買真正香港床褥牌子。我們與HKTV Mall合作,所有床褥推介資訊列明於商店內,歡迎顧客細閱選購。所有床褥牌子產品由金美夢出售及直接派送,確保銷售及送貨品質。

到香港床褥品牌實體店鋪試用產品時,應預留足夠時間,試睡至少15分鐘。建議穿着寬鬆舒適的衣服,親身躺上床褥上試試平日常用的睡覺姿勢,每個姿勢體驗5到10分鐘左右。如購買雙人床,可與伴侶一同試用,看看當對方翻身或換睡姿時有何影響。在體驗過程中,留意床褥的承托力及軟硬度,若感覺受力點如肩膀、臀部、腰部不太舒適,甚或是有疼痛感,則代表床褥可能太硬。

床褥保養建議

香港床褥日常清潔可用真空吸塵機除塵埃、皮膚碎屑及塵蟎,有需要的話,可定期用蒸氣機,以高溫將塵蟎殺死。至於針對不同污潰應採取不同方法清潔床褥,例如床褥沾上血漬的話,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擦拭;如不小心於床上打翻飲品,可用毛巾沾上酒精輕輕按壓擦拭。

不論任何床褥品牌,只要保養得宜,就能提升床褥的耐用度及壽命。以下為大家提供床褥推薦保養方法:

保持床褥清潔,定時清洗床單,亦可選擇加上保護墊。

不要於床褥上跳躍,這有機會破壞床褥結構。

避免流汗後或洗完澡躺臥床上,避免濕氣與汗水弄污床褥面料甚至內層,令其開始發霉或產生異味;而每天起床後可先讓床褥透氣一會再整理床鋪,避免濕氣積聚,如有需要可利用抽濕機減少濕氣,讓床褥保持乾爽。

無論什麼床褥品牌,長時間使用產品後出現局部下陷情況絕不罕見,用家可每隔2至3個月將床褥推介翻轉一次,讓下陷部分回復彈性。

一張床褥壽命大約5至10年,你可憑不同徵兆判斷床褥是否在退化。例如,即使有充足睡眠,但起床後仍感到疲倦不堪、沒精打采,甚至渾身疼痛、背部不適等等,有機會是床褥已退化或損壞,未能提供足夠的承托力予身體及脊椎,那就是時候到床褥牌子門市查看或選擇更方便的床褥網購了。

送貨安排

免費送貨至港九新界約7-10天送貨

送貨日期為 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至下午3時(不設選擇時段)。 

特別地區送費日及額外收費:

  • 愉景灣:星期三送費(額外收費:$200) 
  • 東涌及山頂:星期三送費(無需額外收費)
  • 柏麗灣、馬灣、石澳、西貢、深井、馬灣、沙頭角、龍鼓灘:星期二、四送費(無需額外收費)
  • 香港仔、淺水灣、摩星嶺道、陽明山莊:星期一、三、五送費(無需額外收費)

所有附加費將由司機送貨時收取現金,不會在網上付款時收取。 

首5層上落樓梯收費(最多5層): 

床褥尺寸為3尺/3尺半:$50   

床褥尺寸為4尺:$80

床褥尺寸為4尺半:$100  

床褥尺寸為5尺:$150

床褥尺寸為6尺或以上:$180

床褥尺寸為3尺/3尺半:$150   

床褥尺寸為4尺:$150

床褥尺寸為4尺半:$200  

床褥尺寸為5尺(每加半尺加$50):$250

註:另加上/落樓梯費(如有)